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十九大报告吹响全面建成小康冲锋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0-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月18日新华网)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及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目共睹,过去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政商关系开始清清爽爽;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挺进,实现了全覆盖全渗透,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都无一例处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政治生态得到持续修复,“不能腐”“不敢腐”“不愿腐”的氛围已经形成;选人用人之风得到匡正,“能上能下”机制深入实施,正向激励的制度环境让干部干出精气神;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成效非凡,一大批党内法规得以制定 、修订、完善,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党纪条例”引发全民热议,权力被制度的笼子牢牢锁住。

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全面小康是全体国人的小康,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过去五年,全面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当初“脱贫7000万”的庄严承诺已经实现一半,只要啃下剩下的“硬骨头”,攻克深度贫困,全面脱贫攻坚的目标就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能如期实现。实践已经证明,只人全党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干成任何大事。接下来二年多一点的时间内,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就是让剩下几千万贫困人口彻底脱贫,巩固已经脱贫的成果。全面小康,当是物质与文化上的双重小康。既要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共同富裕起来,又要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化建设,让全体国人享受到更公平更安全的社会环境和充裕的精神食粮。

十九大报告吹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现在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期限仅有两年多一点时间,任务重、时间紧,形势很严峻,全党上下不可懈怠,要紧紧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常态,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冲刺,致力于攻坚拔寨,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再接再厉,综合施策,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做实各项民生工作,筑牢全面小康社会的根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决战力度还需加大。期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稳健、全面推进,让全体国人都同步迈进小康门槛。  (作者:伍果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