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喜乐八0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绵阳魏城中学高80届四十年同学会作

作者:黄胜

(2020年11月21日)

鱼泉东来,石堂西望;北山院顾,文风南镶。巍巍魏城中学,雄踞金牛古道;莘莘同窗学子,共读林荫绿壤。智承先觉,进士翘楚,震当代之雷霆;道启后昆,俊彦辈出,耀亘古之文光。

魏中辉煌,谱写华章;少女妍妍,少年朗朗;栉风沐雨,奋进铿锵。毕业四十载,弹指一挥间;白首续前缘,把酒诉衷肠!

涪水春和,壮学苑之蕾花劲草;魏城腾飞,挟风云以志傲苍穹。数理化生,穷究宇宙宏微、万千形状;文史哲地,纵览诗词马列、天地沧桑。忆梦中情人,笑靥尤醉;思同桌暗恋,袂发留香。青春懵懂,情窦初开,妙龄怀春羞言讲;岁月芳华,书生意气,鲲鹏展翅任翱翔。鹑衣懿食,育饱学五车之骄女;褴衫敝屐,砺雄才八斗之儿郎。攻书万卷,翼添中华之骐骥;磨剑千日,铸就家国之栋梁!

魏延驻守,魏柳水流不歇,琅琅书声留绝唱;县郡要塞,才华之薮长青,济济英贤写宏章。回首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飞扬;再看今朝,已两鬓染霜,岁月无情,华年沧桑。往事如风,澎湃漾漾;抚今追昔,难诉离殇。携手攻读,犹在眼前;长夜卧谈,如在昨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汇洪荒伟力,绽时代华章。各条战线显身手,奋斗青春最无悔,近半世纪辛劳,功成名就,历四十载聚首,同庆风光。四十年江湖游刃,勤俭奋力;四十年酸甜苦辣,雪雨风霜;四十年拼搏逐梦,天南海北;四十年人生沉浮,安然无恙。喜有缘为同窗兮,桃夭李艳;乐生逢于盛世兮,人生辉煌!

群贤毕至,觥筹交错;济朋满座,喜乐未央。人无分男女瘦壮,业勿论士学工商;无论香车豪墅,貂裘玉食;不管敝袍赢马,素面浓妆。鳞次登台,学说逗笑;接踵亮相,京韵川腔;丝竹管弦,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喜气洋洋。击案而高歌兮,欢声荡漾;叩壶以吟唱兮,激情飞扬!

时不我待,幸聚同窗;老骥伏枥,慨以当康;坚守平凡,老当益壮。感恩岁月,儿孙满堂;善待暮年,修身净养。青山长在,遐龄无疆;纯真情谊,地久天长!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