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凡的荣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贺佳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抗疫病、稳经济、战洪水、化危机、应变局……都成了这未完之年的主题词,其中抗疫病无疑是这一年最主要的代名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中华儿女奋不顾身投入到同病毒的英勇斗争当中。

9月8日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以最高的礼遇向抗疫英雄颁发了勋章奖章,不仅寄托了亿万民众对他们的感激与钦佩,也凝聚了尊崇英雄的国家态度。

出于职业习惯,我全程看完直播,仔细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当听到习总书记转述长辈们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钟南山同志说:“其实,我不过就是一个看病的大夫”时,我再也抑制不住泪水,透过湿润的眼眶,我明白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于家,他们是别人的妻子、丈夫,是父母的儿子、女儿,是儿女的爸爸、妈妈,如此平凡,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于国,他们是战士,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展现出激昂的风采,托举起民族的希望,一片丹心荣耀,他们是最可爱、可亲、可敬的人。

纵观我们党建党近百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也曲折百回,犹如滔滔江水,惊涛与礁石搏斗,旧水与新流争势,所有惊心动魄的鏖战、舍生忘死的奉献、守望相助的温暖,都化为14亿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凝聚为国家长远发展的精神力量。

大国尚如此,况乎农信事业。回顾四川农信风雨兼程近70年,也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日复一日做着平凡的事,才有了如今四川农信不平凡的荣耀:

在逐梦的道路上,四万农信人勤奋耕耘、砥砺前行,刷新了一个又有一个历史数据,谱写了春华秋实的华美篇章;  

在新时代党的号召下,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影,各项经营指标稳中趋好;

在服务四川经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直抓实干、克难奋进,描绘了富民兴川的新愿景;

在“互联网+”的驱动下,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普惠金融成果惠及干万桑梓;

在金融改革的时代浪潮中锐意创新、奋楫争先,迈上了创新驱动的新路子;

时间在岁月的长河里继续流淌,四川农信的历史在风雨中不断书写,改变的,是我们对未来求知的渴望,而不变的,是四川农信精神不朽地传承,工作岗位的传接频繁而平常,但四川农信精神的传承却圣洁而深远。

犹如那群参加抗疫的可爱的“90后”“00后”医务人员所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一样。如今,四川农信事业也接棒到我们青年一代手中,尽管我们身处巴蜀异域,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岗位,但风月同天,相同的事业追求指引我们相聚于四川农信。先辈们用一页页撕落的日历拼凑出无数键盘绘出的漫天霞光,用一颗颗拨落的盘珠勾画出四川农信走过的缤纷轨迹,用宽广的肩膀撑起了四川农信的今天,我们理应珍惜,理应感激,理应光大。

当前,四川农信勇立在波涛汹涌的金融大潮,面临着竞争日趋激烈的银行之战,农改商新旧时代交替的战火也已经硝烟弥漫。面对未来,我们不仅要抬头远眺未来之广阔,更应低头审视当前之细节,秉承前辈们敬业奉献、踏实肯干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创造非凡的荣耀,用青春力量浓墨重彩擘画支农惠农、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奋力推动“三大银行”建设。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