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那一抹党旗红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云凤小学党支部在游仙区教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游仙区新桥督学责任区联合党支部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提质量、抓安全、建特色、树形象”为引领,强化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塑造新时代党员教师新形象;强化创新引领,丰富党建工作形式。以创建“幸福教育、幸福党建”为品牌,聚焦示范引领,提升党建影响力,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学校发展的深度融合,以“党建强”引领“教育强”。 一年来,全校教师携手并肩、缪力同心、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亮明身份、践行承诺,争创一流业绩,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一、聚焦示范引领,提升党建影响力

我校搭建“党员爱校、党建兴校”载体,开展“党员亮身份,教学亮标准,质量亮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员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徽,设计党员身份名片,将党员照片公示于办公室、教室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示范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树形象、做表率。教学亮标准,质量亮承诺,通过签订安全、教学质量等目标责任书,把党员作用发挥和教学工作任务完成紧密结合、相融互促,切实做到党员教学技艺比群众高一等,教学业绩比群众高一格,提升党建影响力,从而带动影响其他教师共同进步,促进学校发展。

二、建“初心教育馆” ,构建党建育人平台

学校坚持以“红色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理念,将红色教育根植于学校教育教学中。学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党章找差距,讲政治、守规矩、讲学习、钻业务、讲廉洁、明师德,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员的先进性锻造云凤小学教育教学的先锋团队。2019年,根据学校整体布局安排,建成“初心教育馆”,设立红色教育墙,培训红色文化讲解员,组织师生参观、学习感悟我党艰苦而辉煌的历程,充分了解党、认识党的历史,引导师生铭记历史、奋勇向前,进而增强其自豪感、责任感。初心教育馆为全校师生提供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在定期开展的学习活动中,让全体教师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

三、筑校园安全屏障,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

“大疫当前、大义在肩”。在这场全民抗疫战役的特殊时期,学校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区教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第一时间吹响党员群体“集结号”,部署防疫工作,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全区率先开展防疫捐款,购买防疫物资慰问留守儿童和困难学生家庭。为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全校党员教师并肩守望,共同担当,站好党员“先锋岗”,承担校园防疫、安保、消毒等工作,用责任与担当守护校园,切实筑起校园防控的安全屏障。同时,举行“今天校长担任升旗手”云升旗仪式,认真开展网络教学,学生心理疏导,用每一节精彩的课堂传播能量,用知识温暖孩子的心,用智慧传递爱与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校党员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践行关键时刻党员上,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第一线。

四、以旗帜引领方向,促教师专业成长

我校通过“三会一课”、“党员讲微党课”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活动,我校教师每天学习参与率达100%,学习积分排名持续保持区教体系统前两名,通过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目前,我校30岁以下青年教师共有10人,占全校教师52.6%。为提高青年教师思想及业务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作用, 2019年成立学校党员名师工作室、青年教师发展联盟,借助五里路小学教研师资力量,开展 “青年教师发展联盟”成长计划、“导师、你好”青年教师培养、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对互助等一系列创新党建活动。实现党建+教学+师资培养等多方融合,党建、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各个育人环节的交融渗透。旗帜引领方向,通过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将全校教师在精神上、情感上拧成一股绳,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极大增强。本年度,我校共有6位青年教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五、开展红色教育,浸润师生心灵

学校深化“党建+德育”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进班级,积极开辟德育第二课堂,以入队、升旗、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站等为载体,适时开展品德教育,组织《我和祖国共成长》、走进“两弹城”红色研学活动,“致敬最美逆行人”等德育主题活动。同时,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红色影片、走进梓潼两弹城、江油红军桥、黄继光烈士纪念馆、王佑木烈士纪念馆等追忆红色足迹,体悟红色力量,利用多元化的“红色教育”方式,将党的声音和红色精神浸润到师生心中,实现党建与学校文化、党员思想教育和学生德育的深度融合。

六、办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让党旗高高飘扬

    学校党支部成立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帮扶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走访困难家庭党员等活动。开办志愿服务银行,建立志愿服务档案,制作志愿服务银行存折,通过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奖品兑换等形式,鼓励党员教师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并引导其他教师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党旗高高飘扬。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工作稳步提升,本年度荣获2019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特等奖;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人事、法制教育等12个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工会工作、“快乐星期三、特长竞展现”分获特等奖;入党积极分子江文刚训练的校篮球队获历史性突破,获区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乙组冠军。

沐浴党恩,云凤小学党支部将在区教体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提升学校党建质量,继续探索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学校党建工作新方法,激活校内党建“细胞”,促进学校党建与学校文化、教育教学、学生德育的深度融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责任和担当意识,紧紧围绕质量和安全中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学校管理和服务,走好群众路,满怀教师情,不负区教体局党委的信任,扎实写好人生每一笔,在实干中书写一份始于梦想、精于专业、忠于师德的答卷,努力做幸福的奋斗者让,那一抹党旗红更加灼灼耀眼。(云凤小学党支部书记  武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