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感恩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陈林

十八年前,“非典”肆意来袭时,对于还是高中生的我而言,除了每天进校门排很长的队、测几次体温和课间各式的汤品变成了甜腻的板蓝根冲剂外,生活依旧,“非典”的来和去,似乎在我的生命中没荡出任何涟漪。
十八年后,新冠肺炎的突然袭击,却成了我生命中一段刻骨的记忆,在这段时间里,我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了不起的祖国,感受到了农信大家庭的温暖,更让我看到了一批不畏疫情、坚守岗位的“农信英雄”。

   感谢您,我伟大的祖国!

   2020年1月18日,今日头条推送一条“新冠肺炎”信息,由于习惯瞄了眼,只知道武汉城有个什么病,没在意就直接将信息删了。当再次从微博、微信、QQ、抖音视频看到“新冠肺炎”信息时。就出现了“口罩荒”“酒精荒”“双黄连口服液荒”,最后人心慌慌。那时候,每天早上起床都很庆幸自己还健康,还没被感染,同时又担心接下来的这天会怎样过,会不会在某一刻被病毒感染,馋了不敢去超市饭店,病了不敢去医院,情绪和生活全是满满的负能量。

   2020年1月25日晚上,我在百度新闻上看见了国家组织了第一支上海医疗队奔赴武汉,接着是北京医疗队,再接着是全国医疗队......再然后是10天建成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全国人民扛起了“武汉”这面大旗,举全国之力,帮武汉勇渡难关。正是因为有您,我的祖国,您让武汉不再感到只有一个武汉,同时您也让我们感到不是只有我们自己,而是有全国十四亿人和无数个家庭在背后做支撑,自豪感油然而生。能在这样伟大祖国的怀抱里成长,实属我的荣欣。感谢您,我的祖国,您让我学会了勇敢,懂得了担当!

  感谢您,我坚强的家!
曾经,我的工作在我看来比大多数同龄人多些体面、多些收入。然而,在新冠肺炎来的时候,当我为只能在电视里看白衣天使在疫情一线奋战而不能出一份力时,需要我坚守岗位的工作让我体会到和他们一起抗战的自豪,这也是农信这个坚强的家给予我的。

春节期间,网点营业时间调整为上午9点到下午15点。可是新冠来了,武汉封城了、湖北交通管制了,全国各行各业关门停业了,政府呼吁大家在家自我隔离、自我保护。然而,在这个疫情、舆情施虐的时候,农信站出来了,为有金融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第一时间对接有资金需求的口罩和消毒品生产企业进行简化放款,为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募捐,为国家分忧。疫情当前,它扛起了社会责任。感谢您,我的农信,是您让我学会了担当!

    感谢您们,坚守的“农信英雄”!

   2020年1月25日上午,我收到了第一条非官方的“全行业关门停业,呼吁所有人在家自我隔离保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消毒”的消息。之后也就一瞬间的事情,整个朋友圈就被类似的消息刷屏了。人们陷入了恐慌中,即使呆在家里也怕病毒会从门缝溜进来,更别提出门了。平时人声鼎沸的街道,瞬间就荒无人烟似的,只有悉数的一两个环卫工在清扫着。然而在门庭紧闭的街道上,有一抹黄,让你温暖,让你感觉到希望。那就是梓潼农商银行!它有一群可爱的英雄们坚守着为客户服务、为国家分忧。他们就是我最敬佩的农信同事们。

   在这次疫情中,武汉让我记住了很多张脸,他们是别人的妈妈,是别人的女儿,为了战胜病毒,他们奔赴武汉,夜以继日的工作,脸上留下了疲惫,落下了防护器具深深的压痕,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和病魔赛跑,他们的名字叫“白衣天使”。同时,在远离武汉的梓潼战场上,同样也让我记住了很多张脸。他们是疫情期间每天深入网点探望的总行领导,他们是疫情期间仍然坚持电话拜访的客户经理,他们更是疫情期间直面客户的临柜人员......感谢你们!是你们的坚强意志让农信一直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是你们的不畏疫情让农信扛起了身上的社会责任,是你们的坚守岗位稳定了疫情期间的社会情绪。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事们,是你们让我学会了不畏艰险、坚守信念。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虽然疫苗和对症药还在研发中,但有伟大的祖国、坚强的家、勇于付出的英雄们。但我相信我们会一起携手走入那春暖花开时......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