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后浪青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曾几何时,我们是长辈口中垮掉的一代。这些年,经常能听到很多人说现在的年轻人素质越来越差了,自私,叛逆似乎成了我们这代人的标签。但稍作留意就会发现,在逆行的医护一线、火灾现场、偏远山区,都有90后和00后担当付出的身影。在一份份请战书摁下一个个红手印的,都是中国的后浪青年,没有他们的逆行和牺牲,中国不可能战胜病毒。很多所谓的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老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里,除了那些年老的主任和专家之外,高达1.2万人是90后,甚至是00后。这些中国青年,丝毫不怕吃苦,在布满新冠病毒,连实验室都不能保证绝对安全的环境下,依靠简陋的防护设备,拼命奋战。他们不是这个时代的观众和看客,他们正用努力与奋斗,接过父辈的重担,挑起中国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非典那年,他们还是孩子,这一次,他们成了战士。一场疫情阻击战,检出90后,00后的精神面貌,他们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一个比一个勇敢。101年前的五四运动,中国的前浪青年们,进步,爱国,不怕牺牲。这样才有了五四青年节。“现在轮到我们保护别人了”,选择战斗,选择担当,选择无悔青春。勇者无畏,致敬青春!致敬最好年华的我们,吾辈青年敢担重任,肆意热爱不负青春!

  在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人的时候,是真切地觉得自己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太渺小和普通了,但又是像每一个我这样的中国人,组成了这个了不起的中国。有这么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人们为我们日复一日看起来“普通又平淡”的生活保驾护航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再优秀一点点,更努力一点点,能对得起每一个为现在的生活努力却没有享受过的人们。青春不止有柠檬冰汽水与橘子味雪糕,不止有春天的歌与夏天的虫鸣,不止有诗与远方。在青春的时光里对人生的思考,同样至关重要。或感性,或理性,都是对未来的规划与后来的我们回头能看到的心声。

    巴金曾说:“没有人因为多活几年而变老,人老只是由于他放弃了理想。”青春没有远去,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未来,世界会怎样?也许它更包容,也许它更尖锐,也许它更复杂,也许它更简单,但我深信,年青,永远是一种心境,年龄只是数字,难得那一腔热血。中国的后浪青年,愿我们拥有对生活的不妥协,去塑造奔腾不息的自己。 (雎水支行 陈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