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从“小桂圆”到“大世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何红艳

“刘姐,今天要办点啥事?”“我来存10万定期,这是我刚刚从下面邮局取上来的,在好多家办业务,还是觉得你们这里服务好,取钱又方便……”,刘姐边说边把钱从袋子里拿出来递给我。像刘姐这样的顾客,在门柜上遇到得越来越多了。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还得从我去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份岗位转型说起,由于2020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更早,返乡人员提前回家,我所在支行为了更好地为百姓服好务,同时又能顺利推进年底的收盘锁口,以及打好来年的“开门红”工作基础,支行行长安排我从综合柜员岗位转型到大堂经理岗位。

第一天从“小桂圆”转到大堂经理就让我应接不暇,一会儿顾客说“给我查一下余额”,余额还没有查完其他顾客又说帮忙填一下开户申请、修改一下密码,缴一下气费电费……一天都穿梭在大堂与柜员机之间。特别是赶场天,水都顾不得多喝上一口,上一趟厕所都是小跑。一天下来,腿疼,喉咙有些痛,声音沙哑,到了晚上,饭一吃就想睡觉了,朋友圈也不想刷了,就一个感觉—好累哟!但想想来办事的每一位顾客都能满意的离开,各项业务也蒸蒸日上,感觉所有付出还是值得的。不仅如此,我还充分利用空档时间和顾客嘘寒问暖拉家常,及时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资金需求以及在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情况,拉近了与客户的感情,为后期的工作储备了客源。

在近三个月的大堂经理岗位上的磨砺,我也收获颇丰,能静下心了,丢弃了苦瓜脸,能耐心听顾客询问了,能认真解答顾客疑难了,与顾客交流语气不再冰冷生硬了,心也变得柔软了。不论是VIP客户,还是普通百姓都,我都一样热情,不卑不亢。对顾客尽量做到微笑服务,因为微笑比礼貌更亲切,会给人阳光般的温暖。诗人泰戈尔曾说“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我想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吧。

“山不言自高,水不言自深”。门柜服务就如同种树,只要你认真挖坑、刨土、施肥,根系就会扎得更稳,枝叶就会长得更茂,我要更加绷紧优质服务这根弦不放松,守住老一辈农信人打下的天地,努力为四川农信“三大银行”建设添砖加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