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他笑了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月有阴晴圆缺 ,人有悲欢离合。”人的心情是千变万化的,表情也是丰富的,喜怒哀乐随时上演,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七情之“笑”。 一天,班上有一个同学的笔尖坏了,当这个同学低着头拿本子时,一不小心头发又卡在了坏笔尖上了。取吧!又怕疼。不取吧!又卡着,还把头发都“染”成了蓝色  。

这个同学 正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他坐在旁边看到了这一幕。他先是一愣,然后他那圆溜溜的大眼睛就像月亮似的,先由圆变成了半圆 ,由半圆变成了弯弯的一条小缝,就如同一条小船。他的眼珠微微向上翘,眉头也舒展开来了。紧跟着口罩里传来了一阵阵“哈哈哈哈”的欢笑声,口罩也随着欢笑声不停地颤抖着,就像是一个不停地工作的发电机一样抖动着。

过了好一会儿,他笑得实在不行了,眼睛已经眯成了一条线,声音也已经笑哑了。他一只手搭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抚摸着肚子(看来他把肚子都笑疼了),身体前倾,几乎就要趴在桌子上了。我猜他肯定在想:“哈哈哈,我都快要笑死了啊!头发上长了一根钢笔,哈哈哈!” 

同桌听见这笑声,先是目瞪口呆,接着怒气冲天,想去打他,可是头发卡着呢,腾挪不开,只好气冲冲地对他说:“见死不救算什么好汉!”可他已经笑得没有一点力气了,脸颊红的如同一个正午的大太阳一般。同桌只好自己慢慢摆弄,好不容易把钢笔与头发分开。他才慢慢停住了笑。

哈哈,你们猜到了他是谁了吗?   

(绵阳市德政街小学五年级二班   龙俊宇   指导教师:王春妮)

教师点评:童心无邪!有些事,在成人眼里也许一点也不好笑,可是天真的孩子能自以为乐。小作者抓住人物的表情动作,细致入微地写出“笑”的样子,让人读后忍俊不禁。他不是不关心同学,是因为那样的情景触动了他的“笑点”。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