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最美的遇见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白雪梅

四年前,暮春四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遇见了我的小天使,一个皱皱巴巴像个老太太似的宝贝儿,我给他取名“舟哥”,源自《史记.周本记》:“武王渡河,中流,白鱼跃入王舟中,武王俯取以祭。”我想勇敢、智慧、快乐的男孩定会好运。

初遇舟哥,好像没有一见钟情的剧本,没有激动的痛哭流涕的场面,但慢慢的我对这个只会用哭声和笑声来表达情绪的小东西,开始有了不舍、有了想念,有了爱……

爱上舟哥,要从生活的点滴说起,从刚开始除了吃就是睡的“老太太”,到咿呀学语的幼儿,再到现在活脱脱的小大人。一天天的,舟哥长大了,长成了一个淘气的小哥哥,就像胡令能在《小儿垂钓》中写道的“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像极了“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的场景。

记得有一次舟哥把幼儿园分发给他的起床点揣进兜里带回家,我出于好奇,便问他“为什么在幼儿园没吃呢?”,他回答说“我想带回来跟你分享“,我心里面暖暖的,但还是问他”为什么呢?“,他反倒有点疑惑的回答“因为我爱你啊!”仿佛这根本就是一个不需要问的答案。

是啊,因为我爱你,这个理由还不够吗?就像初遇农信,没有人生如初见的美好,没有碰撞出爱的荷尔蒙,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我们的心中,早已为彼此种下了一颗爱的种子,记得初进农信,红砖青瓦房里狭窄的营业厅、银色的不锈钢窗口、哐哐当当的拉闸门,找不出一点现代银行的气息,但恰恰是这红砖青瓦见证了我们童年的记忆,见证了农信的使命与担当,见证了与农共舞、守望相助的农信情。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形容初见的美好,但农信与我们的遇见,我们与小天使的遇见,不只是初见,是最美的遇见。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