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遇见更好的自己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农商银行  何红艳
 

年轻时期,曾经有朋友评价我心态良好、性格开朗、心胸宽广、淡泊名利、盲目乐观,还带点幽默。我想,这应该是上帝给我的恩赐,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步入中年,眼角的皱纹提示我不再年轻,仿佛年华已逝,虽然我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带着这身“财富”,笑着奔跑,笑着生活,开拓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高度,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让人生更加快乐、厚实、凝重。

我要相信自己,努力奔跑。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的确,有时候命运会给我开玩笑,但我始终相信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但总在某个地方为我开了一扇窗,所以我会一如既往,努力做自己喜欢的、正确的事,舍去欲望、急躁,润物细无声,经历时间和内心的沉淀,我相信终将有所获,终将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我要学会淡定,控制情绪。拿破仑说:“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能拿下一座城池的将军更伟大”。不管多么的忙碌,多么的紧张,我都要学会淡定,换位思考,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要与人为善,和平相处,不与自己过不去。同时,也不把自己的不好情绪传染给身边的人,不给别人添堵,不给别人带去忧伤,毕竟生活需要快乐和微笑。

我要乐观向上,感恩世界。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要努力靠近阳光,积极向上,并感染和照耀身边的人。我要继续善待值得我牵挂的人,这是一种无私的爱,就像一只心爱的鸽子从自己的手中飞走了,我会真诚的祝福鸽子的飞翔。

人生就像一枚鸡蛋壳,从外面破碎是食物,从里面突破是生命,我要努力成为后者,活出最高尚、最简单、最幸福的人生。

从现在起,我要享受旅行。古罗马哲学家奥古斯狄尼斯说:“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他告诉我,每个地方都是一页纸,所以这个世界是一本书,如果我不走出去,只能读到自己所在的城市那张纸,只有旅行的人才能完整地看完这本书。

从现在起,我要继续做好三件事:运动、读书和写作。运动是健康的仙丹、朋友和保健医生,拥有健康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承诺和最基本的职责,也是一个人奋斗的资本;读书是境界提高最捷径的方式,它可以带我到达我无法到达的地方,让我感到不仅有生活还有诗和远方;写作是境界提高的延深和升华,是一个人内心的真实表达和感受。

从此刻起,我要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好,让心静下来慢慢读懂自己,走出过往,寻回简单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幸福才会不期而至。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安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