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美丽古梓州诗词全集首发于悦读时光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726144946.jpg

“诗得江山助,奇特眼界宽。”自古至今,有天府四川三台籍诗人,其笔端饱蘸现实主义或浪漫主义情感,盛赞故里山河;更有众多文人骚客,流连神州大地,歌以吟志,畅以情怀,披露灵襟;诗词华章,妙句佳篇者不计其数。天府四川《三台诗词全集》首发式于7月26日在县城老西街文化馆悦读时光书吧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共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李大勇、县人大副主任习巧玲、县政协副主席罗建设。还有县级有关部门、镇乡与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参加会议。

如今,汇聚天府四川三台县历代文人墨客诗作的《三台诗词全集》蕴含芬芳,在人们的热切期盼中正式出版面世。《三台诗词全集》共收录了先秦至民国期间的1789首诗词,是三台迄今为止面世的时间跨度最长、涉及作者范围最广、搜集诗歌作品最多、反映社会生活最全面的一本三台古代诗词集,所选历代文人骚客诗词,比较集中地反映了神州大地的历史、人文、自然和地域性特征。当然,好的诗歌,是紧贴大地、紧贴百姓、紧贴生活、紧贴时代、紧贴内心的。《三台诗词全集》不应该成为摆放案头的故纸,它也应该是研究者的素材、爱好者的典范,更应该是铜镜,让所有的文化人能够反思:今天的中国地方诗词,该走怎样的道路,才能青春永葆,才能生命强大,进而真正地担负起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QQ截图20190726145021.jpg

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三台诗词全集》的编纂是三台党群干群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党群干群多年来着力开发和探索“梓州文化、梓州文明”的承载和引领。人民群众有理由相信,《三台诗词全集》的出版发行,是三台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又一丰硕成果。这对于彰显悠久而辉煌的三台文化,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丰富三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百万人民的人文素养和人文精神,推进三台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将有着重要而非凡的意义。

QQ截图20190726145102.jpg

在此期间,县人大副主任习巧玲主持了有关首发式活动,县委书记马辉同志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认真地学史品诗提出要求,同时还与编委会成员为《三台诗词全集》揭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大勇就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县发言,县委马辉书记兴致勃勃地与编委会主要成员们合影。同时还向县文联、杜甫草堂纪念馆、县图书馆、档案馆、悦读书吧、镇乡部门赠书。《三台诗词全集》编委会代表罗承现场发言,县委马辉书记还专门了解了县文化馆悦读书吧运营情况。(陈茂  谢涌)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