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母亲,我们永远怀念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作者:黄胜

二0一九年四月二日

乙亥年二月廿一日六时十五分,吾母曾秀芳老太太与病魔抗争五百三十四天安详仙逝,走完了她人生八十个春秋,全家无比悲伤。悼念母亲的最好行动,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善待继父,孝顺有加,让他体面、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直至送老归终;善待弟兄姊妹,使之成为有朝气、有活力、有爱心、有公德、有贡献、有正能量的大家庭,弘扬家国情怀,开创远大前程,走在时代前列,奋力奔跑追梦。作诗七首,寄托哀思。
1.                   2.                 3.
柳绿风缓天碧蓝,    梦中不见母音容,   临行坐母空床前,
心灰神淡意黯然。    夜半醒来放悲声。   扶像泣语泪涟涟。
一七今至泪难止,    再无慈母唠叨语,   昔别眼眨依依送,
泣问慈母今可安?    泪洒归途履如封。   今无母牵去影单。
4.                   5.                 6.
兄妹思母梦魂牵,    春雨清风亦怅然,   慈母驾鹤痛伤春,
恍如与母复续缘。    苍泪送母离人间。   节近清明泪更涔。
焚香泣跪寄哀思,    母去黯然心不暖,   人间垂范千秋在,
慈母恤子静释然。    回望至爱深无边。   耳畔家风万古存。


7.
母在根基在,母去心茫然。
无根浮萍漂,无系絮漫天。
再无母牵挂,洒泪亦枉然。
不知在何时,再得母相见。
天堂不孤独,保佑儿孙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