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台中师生纪念东北大学入川抗战80周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709090048.jpg

为铭记北平卢沟桥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暨国立东北大学入川抗战80周年,7月7日,四川省三台中学高中八八级同学会以“走进新时代、青春三十载”和“追忆似水年华、畅想美好人生”为活动主题,回首历史、展望未来,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各行各业的幸福美好新生产、新工作、新生活。三台中学部分老校长、退休老教师与同学们一起畅想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四十年改革开放光阴、岁月。著名抗日将领罗卓英的后人罗桥础老师还从万里之外的大洋彼岸向老台中师生发来衷心的祝福和问候。

纪念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五月的花海》中开始,四川省三台中学高八八届同学会以专题沙画“国立东北大学在四川三台的老建筑”为基点,《回忆高中青葱岁月,再叙同学美好情谊》。这期间,到场的全体同学向曾经在国立东北大学、川北大学和西南、西北联大等抗战高校毕业的老师们表达了由衷地敬仰,并且敬上花束和礼品。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人生是如此美好的,人生又是如此残酷。三十年前,曾经和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一些人已永远地离开了大家。现场师生为他们的精神而祈祷,期望他们化作星辰,让奋进的过去,与他们同在。回看坎坷的过去,展望美好的未来,从孤独里出发,其坚定的背影,终将变成别人行走的灯塔。

QQ截图20180709090120.jpg

看看诗朗诵《樟木林之歌》,当年熟悉的校园,已变了大模样。城墙、方楼、水塔、古井成为永恒地历史记忆。《光阴的故事》既是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更是中华民族的故事。《清学三年》有好多同学通过视频、音频连线、排练历史的回忆。女生独唱粤语《上海滩》让多少腥风血雨,多少英雄壮歌,多少爱恨情仇,多少精彩演绎回到了眼前。罗晓琨同学曾是来自昆山的小姑娘,她说其祖辈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曾经保卫过上海、南京。今天,应继续弘扬这种伟大的持久抗战精神。三句半《同学相聚情意长》,哇,真的好精彩。越过千山万水,相聚在家乡,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希望大家加强锻炼、保重身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做贡献。从汪露的《半壶纱》、王璇的《女人花》再到陈明姗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人美、歌美,舞蹈更美。

QQ截图20180709104910.jpg

东北大学给四川三台和绵阳周边地区带来了影响深远的足球文化,年级联谊小品《老段说事:戏说世界杯》,其创意、改编的好,导演、演出的好,师生们衷心盼望国家足球队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年级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多想唱》,让《同桌的你》风生水起。一出舞台剧《台中情未了》、《因为同学》,犹如时光倒流,不禁感怀和重回到历史中的国立东北大学老课堂。一首蒲定福的《小白杨》,让大家对新时代的军人气质有新的体味。感恩老师、同学多才,台中高八八级同学会会长刘俊认为《难忘今霄》更让今霄永难忘。大家一致表示:从悠久的东大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台中老同学要长相忆、勿相忘,“自强不息、知行合一”,以“双一流”的作风精神,有梦、追梦、圆梦,在最为真实的本职岗位上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陈茂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