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劳动万岁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要热爱劳动。只有劳动才能给人类带来最伟大的幸福。”前苏联地质学家奥布鲁切克对于劳动的认识是深刻的。

在人类漫长的经济活动中,社会的第一选择以及社会选择的基点是由经济基础来决定的,也就是平常说的,有什么样的经济就有什么样的生活。劳动作为经济的一个方面,一个环节,贯穿插于人类社会的始终,并成为哲学家们考察经济的核心概念。

从天然经济到自然经济,从自然经济到商品经济,尤其在新技术革命出现和发展的今天,劳动因非物质生产行业的崛起而作用加强,劳动技术构成的提高,使得脑力劳动者的队伍不断壮大。但量,随着产品的极大丰富和生产的迅速发展,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选择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速度和质量的要求,使得许多劳动者陷入了一种选择的烦恼之中。劳动的拓展,重组和自由选择,迫使更多的劳动者从群体无意识的自发选择,走向有意识自发的、多向的、高层次的选择。所以,有人把我们的时代称作知识经济时代,又叫知识价值革命。

一个劳动者也许会失去一个劳动的岗位,但不能失去对劳动的追求。不气馁、不失落的劳动者总会在社会中找到自己付诸劳动的机会和岗位,并且成为一名一个人需要生存,就得付出,尤其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只有付出才能获得。在一个充满知识和智慧的社会,我们首先需要用更多的信息、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一句话,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高尔基说:“”我过去和现在希望看见所有的人都是劳动和创造的英雄,都是新的自由的生活方式的建设者。”

我们永远高呼:劳动万岁!(作者:吴艳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