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早春二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市场信息报网特别推荐稿——

 

QQ截图20180206093539.jpg

编者按:四川省三台县水务局谢勇同志的《早春二月》是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的颂歌,是播种希望辛勤耕耘的号角,是乡村故事如诗如画的上品,祝福谢勇同志希望你的新年有更多佳作面世!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京都。”,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已发布,就是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案。新时代、新气象,新梦想、新作为,畅谈十九大,憧憬新生活,东西南北中的老乡们越说越起劲儿。

QQ截图20180205135248.jpg

早春二月,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任务,是伟大事业、伟大斗争新征程里化解“三农”问题的总抓手。“十月艳阳普天照,江山秀丽分外娇。喜讯条条北京来,笑语声声八方飘。中国梦想新世纪,开天辟地看今朝。”有感于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不少乡土文化人情不自禁地以诗言志:“承包延长三十年,农民有了定心丸。撸起袖子加油干,乡村生活比蜜甜。”

是啊,“又是京华见上元,一番灯火夺春寒。花蛾巧剪禁风扑,彩燕新裁带月看。” 实施乡村振兴,是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中国人走进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从“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到“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从“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到“强化制度供给、人才支撑、投入保障”,尤其包括“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滴滴点点、切中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实质。

早春二月,初心不忘意如钢,使命牢记诉衷肠。民族复兴百年计,运筹帷幄谱新章。开拓进取创伟业,中华万里尽春光。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就是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并且做到:“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文化在自信、理想在信念、服务在基层,立春时节,我想饱蘸浓墨写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学作品,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安定”作出新贡献。

QQ截图20180228110520.jpg

早春二月、无限风光,长城上遥望长江长,跨越发展为伟大祖国引领新航向。有多少忙碌的身影,奔跑着拥抱梦想,一路同行的国人,心气暖洋洋。“一带一路”、日夜兼程,势不可挡。“保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党全国共同意志、共同行动,统一认识、一致步调,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不断地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农历戊戌新年来临之际,岁月一定会铭记120年前历史大浪所涌过的维新潮流。让历史告诉未来,让未来见证新的中国梦想!

早春二月,迈进2018年,我们也跨入了一代伟人邓小平倡导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天翻地覆的发展速度,不禁使人心潮澎湃。早春二月,迈进戊戌新年,我们也跨入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多么宏伟的壮丽蓝图让人意气风发。不妨一起奋进接力,以信仰点燃勇气,劳动就是美好的钻勘,犹如巨大的舰船,驶向幸福的彼岸,将梦想的憧憬实现。“一勤天下无难事”,人间再好的梦想,只会通过劳动来实现;跨越发展的各类难题,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生命中的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让我们不断播种希望、耕耘土地,焕发劳动激情、释放劳动潜能,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QQ截图20180205135332.jpg

早春二月,万里千里阳光在心里。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民生再抓实,推动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群众凭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毅力、勇气,凭借水滴石穿的韧劲,不断开辟一条条信心满满的发展道路。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讲意义、定思路、定任务、定政策、提要求,真是一片新天地,誓要将那些困难、挫折、挑战,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行动中,装点成光彩的乡村故事。长风万里核心领航,一张张白纸要画出一幅幅漂亮画卷,新时代的脚步会因你、我、他、她的共同参与而更加铿锵有力!(四川省三台县水务局  谢 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