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作好美丽繁荣和谐新家园的答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用三个“一以贯之”统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凝聚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思想指南。围绕学好近期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纪委赵乐际书记、四川省委王东明书记的报告,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家园,实现绿色优先、生态发展正在成为新时代、新作为的价值取向。

绵阳三台县委科协廖宇主席表示:作为基层科技市场的引领者,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保持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战略定力,把农村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必强。回溯97载风雨,是什么能让共产党人在近现代各种力量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是什么能让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人民可信赖的主心骨?答案就是实事求是、自我革命、保障与时俱进。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基层水务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协调各方力量,一级带着一级干、一仗接着一仗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前进再出发,不断巩固县域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持续用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攻坚冲刺精准扶贫,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强化以“河长制、湖长制”为代表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使命。

近期以来,各级基层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严守纪律、规矩,贯彻好基本理论、路线、方略,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习近平新思想为统揽,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奋力谱写中国梦美丽繁荣和谐篇章,不断推进法治目标,增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县委科协纪检组长王锦秀认为:紧扣党同人民血肉联系这个关键,锲而不舍落实规定精神,才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以严明纪律管党治党,保障正风反腐人人有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领导与职工的自觉,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的,形成无死角、零容忍的机制。诚然,执纪者须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律部队”肩负着党纪政纪职责,其素质能力作风,关系到从严治党成效,要用好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之利剑永不蒙尘。

    三台县水务局纪委书记邓斌说:需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状态,具备“永远在路上”地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深发展。作为基层水务人应首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与美丽人居有机融合,充分绽放全国和四川农水人口大县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推动经济与文化繁荣、物质与精神协调,充分释放创新动能,彰显百业竞发、万商云集之盛,形成活力迸发的新局面。做到民为本、安其居、畅其行、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和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安居乐业之幸、政通人和之福,让大家的好日子甜美,生活越来越安逸,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川三台科协、水务局:蔡爱琼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