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罗来贵:奉献太白三十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省人民政府表彰了400名“四川省特级教师”,我市江油中学教师王克、太白中学教师罗来贵榜上有名。上期我们报道了王克,这期我们到太白中学看看罗来贵的先进事迹——罗来贵是重庆潼南人,现为太白中学工会主席,中共党员。自1987年7月从重庆师范学院历史系毕业分配到现在的太白中学任教后,30多年来,没有挪过窝,是一位老资格的“太白通”。

在历史教学方面,罗来贵积极践行学校倡导的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训练为主线、目标达成为主旨的“四主教学”和“10+30+5”的教学模式,即一节课的三个时段:第一时段10分钟主要检查学生对上一节课知识掌握的情况,第二时段30分钟,完成本节课的教学任务,第三时段5分钟,交给学生自主消化。同时,敢于大胆探索,善于学习他人的先进教学经验,形成了一套良好的教学模式,深受学生欢迎。遵循教学规律,讲究教学艺术,在一些重大的教研活动中多次献课,并得到广泛的好评,也多次被聘为优质课竞赛的评委和我市高中历史联合教研组的成员。教学成绩突出,从1994年到2006年高考,八次获奖,先后被评为绵阳市骨干教师、明星教师、有突出贡献教师和绵阳市第一个专家型教师,2010年获四川省历史骨干教师称号。

同时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切实加强教研活动。每期通过大量听课,给其他年轻老师以指导,督促老师听课,每期主持开展优秀教师献课,各组的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等,使太白中学的教研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担任新老师的指导教师,毫不保留,倾其所有,促进了学校教师的快速成长。

作为学校领导,罗来贵在教学管理方面,从本校的实际出发,坚决贯彻落实“降低重心,夯实基础”的教学策略,在教学方面大胆严格管理,积极探索切合本校实际的教学管理措施,先后制定、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并在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加以逗硬和落实,使太白中学的教学管理严格规范。

30多年来,罗来贵有多次机会调到江油、绵阳、成都工作,但他不忘初心,始终安心于农村教育,为太白中学的发展默默奉献。(记者 梁柱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