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 我与新时代砥砺奋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和激励全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继续奋斗的号角,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我们要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十九大报告,感到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站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的方位上,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具有很强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一个重大的贡献是科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标示了前进的灯塔;一个突出的亮点是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任务、战略安排。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船,因有帆才远渡重洋;鹰,因有翅膀才自由翱翔;一个人因有梦想才能活出精彩,而梦想就是在自己普通平凡岗位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再次点燃了我们心中热爱事业的朴素种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伴着祖国发展脉搏,跟着时代前行步伐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明天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罗兰罗素曾说,“信仰不是一种学问。信仰是一种行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昂扬锐气,切实肩负起时代主人翁历史重担,敢于接受压力与挑战,献出青春,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二、注重学以致用相结合,努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复兴之路,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还需有所作为,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坐而论道谁不会,起而行之显能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比实绩不比态度。自己在以后工作中坚决杜绝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态度,面对工作遇到的困难,自己要明白: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自己作为祖国教育工作者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坚信,只要是金子,就能发光,只要有斗志昂扬的精神,就会有所获得,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也有闪光的地方,纵然在最普通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人生的价值。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努力为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紧跟时代步伐,工作中发扬不断开拓创新精神。

党的十九大把建设教育强国确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这是教育的历史使命,也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并只有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诠释教师这个职业的基本要求:教师必须用爱学生爱教育之心,教书育人,教学生学知识学做人及终身学习的策略和技巧,让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这是老师的神圣职责。教师在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中适应未来的变化并不断地创造未来,要达到此目的,自己也要加强探研式学习,就是把学习和研究相结合,学习过程和研究同步并行,且相互渗透,在学习过程中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学习,其重点是本领域内的前沿性的东西,如新理论、新观点、新知识、新方法等。而这里的研究不仅指所从事专业学科本身地研究,更指教育教学研究,学习是教育教学的源头活水,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从职业地疲惫感,倦怠感中脱离出来,继续前进,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不会成为知识贩子,而是一个真正地知识分子,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身地智能,使其潜能得到开发,以适应时代发展对教师的新要求。再者我们教师的举止行为、言谈风度以及服饰外表等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因为教师整洁、大方的服饰衣着;庄重、优雅的举手投足;亲切热情或是幽默的目光,都能使学生产生愉悦感。学生真正喜爱那些具有美的风度、气质的教师。优雅的教态、优美的语言、美化的板书,不仅是教育者本人美化光泽的闪烁,而且在课堂教学中为学生增添了对于该科目文化知识学习的强烈感受性,而爱是一种强烈的催人奋发的情感力量,从而影响他们的道德行为及道德意识,有喜爱才能了解并把握学生的情感世界,才能极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内在积极性,从而达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实效。因此,我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让自己成为生活质量高,教学水平高,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党的十九大盛会闭幕了,但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时代新征程,续写伟大事业新篇章新时代强国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创未来,牢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努力完成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时代,一个新希望;新时代,一个新梦想;新时代,一个你我息息相关的未来,让我们一起高举中国热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动的向往而共同努力。(云凤小学  何忠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