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海拔之上石渠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0821100952.jpg

 近日,石渠信用社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梓潼县影剧院“梓潼农商银行厅”举行,石渠县县委副书记甲花多吉、省联社绵阳办事处主任余江、梓潼县委领导、团县委、县人行、梓潼农商银行全体员工及家属共计530余人听取了宣讲。

QQ截图20170821100946.jpg

宣讲会前,梓潼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颜勇代表梓潼农商银行致辞,号召大家大力弘扬石渠信用社的先进事迹,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拼搏进取,谱写梓潼农商银行的美丽篇章,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以“视频宣传+模范人物访谈”的形式展开。一部“扎西卡的春天”,瞬间将所有人带到海拔4500米的石渠信用社,这里是“生命的禁区”,这里有漫天的大雪、肆虐的包虫,这里是挑战人缺氧和畏惧的高寒之地。但,就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有一支由21人组成,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团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们是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他们是四川省农村信用社人均创利十强,他们是信息科技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他们也是平平常常的普通人,但他们却又让我们如此感动。画面中的一幕幕都触及到每一个人心灵,现场观众无不“心疼”这支让人感到“温暖”的团队。他们在“生命的禁区”始终秉承团结奋进、坚毅笃行的精神,始终用真情服务牧民,在艰苦自然环境下依旧能取得骄人的成绩。

访谈围绕“团队、生命、理想”三个方面进行,主任其美多吉患有严重糖尿病、文晓琴患有严重的肺气肿,绍红梅遭遇“流产”,但没有一个人选择离开,因为他们是一个团队,他们用生命守护牧民和自己的理想。他们用行动践行了“石渠信用社,牧民自己的银行”的诺言。其美多吉说“信用社不止是放贷款,也要关心老百姓”,他们和当地村子结成帮扶对象,帮助他们脱贫,他们也时常去最偏远的小学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文晓琴说“我发放的贷款还没有收完,离开我不放心”,她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担负着维护资产质量的重担。石渠的每一个故事都让在场观众的心为之一颤,整个会场时而屏声静气,时而掌声雷动,很多人都悄悄地擦拭着眼泪。

宣讲会时长只有两个多小时,但石渠农信的精神已深深地烙在每个人的心里,“缺氧不缺理想、艰苦不丧斗志、平凡但有作为”不仅是对石渠农信人最好的诠释,更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目标。(敬埻)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