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守住底线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发稿编辑:韩春梅

 党员干部和企业家在政商交往中要恪守法治底线,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共建共享 “亲”上加“清”的政商关系。(7月26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政商有别,关系不可混乱;乱则有变,滋生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和不正之风。曾几何时,缺乏监督制约的权力支配着大量公共资源,让商人望而生畏,不巴结则要在商场吃亏,不迎奉则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先机。在权力的支配下和强力干预下,市场的公正、自由和合理性已经扭曲,残酷的现实让善于投机和钻营的商人深刻认识到,必须经营好“与权力的关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发展壮大。有需求就有市场,尽管这个需求是迫于无奈。权力在手,可以左右着众多下属和商人的前途命运,让一些心术不正、信仰不坚定、“三观”不正的官员很是享受,不必寻租,“有所求者”就一一上门献殷勤,彼此心照不宣,灯红酒绿之下完成权钱交易;如果属于信仰较坚定的官员,一般的手段是行不通的,往往无所不用其极,或对其身这人下手,吹耳边风,或从其兴趣爱好下手,下套,拉下水,进行疯狂 “围猎”。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