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春节祭祀,您需要知道这些知识!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祭祖仪式是家族力量的一种传承,春节是我国传统祭祖节日之一。当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台县水观音公墓主动创新,预开展“网络遥祭思念”、“代您祭扫”、“实地预约祭扫”等服务,让您在疫情未解除期间亦能传承中华民族之孝道,将思念之情传达给逝去的亲人。

①网络祭祀 遥寄哀思

四川省推出“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网上绿色祭祀平台,通过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小程序即可申请网上纪念馆在线祭祀。

②礼敬生命 代您祭扫 

由于疫情阻挡,水观音公墓将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清扫墓地”、“擦拭墓碑”、“鲜花摆放”、“传信天使”等代祭服务,让您足不出户完成祭扫,将思念之情传达给逝去的亲人。(详情请咨询0816-5283107.)

③实地祭扫 预约在前

有实地祭扫需求的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用户名“仁孝四川绿色祭奠”,进入“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通过“网上预约”功能,搜索“水观音公墓”提前实名预约确定前往人数、扫墓日期和时段、车辆数等信息。预约成功后,小程序会反馈预约成功二维码,前往祭扫时,凭预约成功二维码认证通过和本人健康码、身份证,方能进入墓区,有序开展祭扫活动。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手机微信的人群,公墓开通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16-5283107),电话预约原则上不超过60个,祭扫总人数不超过300人,登记完成预约人信息后,告知预约人当日预约序列号为1-60号,入园时预约人报号和出示身份证核验身份。(每座墓每日不能超过一辆车、五个人,所有人须出示健康码和佩戴口罩方可进园。)

温馨提示:为全面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三台县殡仪馆2021年将免费提供20个节地生态葬墓位。详情请咨询县殡仪馆水观音公墓管理中心办公室:0816-5283107.

QQ截图20210129093039.jpg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