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喜报!盐亭又获一项“国字号”殊荣!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21日,“盐亭贡柑”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标志着盐亭贡柑拥有了国字号地域“身份证”,将有效地保护和促进我县贡柑产业的发展;这也是继“莲花湖鲢鱼”之后,我县202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第二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彻底打破了我县仅有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历史记录,实现了一年内“二连跃”突破。

盐亭气候温和、光照充沛,降水充足,四季分明,具有春早、夏长、秋短、冬暖的气候特点,特别适宜于贡柑的生产和种植。特定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形成了“盐亭贡柑”果实色佳、脆甜多汁、含酸量低的品质特点,加之保护区内拥有梓江、弥江、湍江、榉溪、雍江五条水系,促使“盐亭贡柑”植株良好生长和吸收水分,保证了“盐亭贡柑”果肉饱满、多汁,细嫩化渣的优良品质。“盐亭贡柑”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批复,让盐亭贡柑种植户信心倍增。

近年来,盐亭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加快建设”部署要求,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推、企业主创”的商标品牌工作格局,深挖嫘祖、文同区域文化,深入推进、实施地标战略工作,积极培育、发展地标品牌,切实增强盐亭地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利用“盐亭莲花湖鲢鱼”、“盐亭贡柑”这两张白金名片,组织制定更严格的行业生产标准,出台相关使用管理办法,继续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保护我县地域品牌。(盐亭县市场监管局  张淑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