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208154317.jpg

12月4日晚7点,由江油市图书馆、江油中学主办,李白故里阅读联盟、江油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书香江油”全民阅读进校园系列活动——李白的血脉与江油诗群专题讲座在江油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中国作家协会成员、四川诗歌协会理事绵阳作协副主席,江油作协名誉主席蒋雪峰主讲。

讲座现场,蒋雪峰老师以李白的情怀、品质引出“江油诗群”的诞生和崛起,对“江油诗群”的创作特点和个性特点进行深层阐述讲解。其饱满热情、生动形象的讲述,让报告厅内时时回荡着掌声与笑声。期间,多名作协成员上台进行诗歌朗诵赏析。讲座最终在六百多名听众起立朗诵蒋雪峰的诗作《涪江》中结束。

QQ截图20201208154330.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使他们体会到了读诗和创作的魅力,更使他们对江油诗群和李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

今后,江油市图书馆将推动全民阅读走入更多的校园、机关、文化礼堂,全力提高我市文化底蕴,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江油市图书馆  孙瑶婷)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