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真精彩:三台国庆中秋郪汉文化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009113433.jpg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追梦郪江,10月1日,以“探郪国秘境、寻云台记忆”为主题的四川省三台县第二届2020年郪汉文化旅游活动周胜利开幕。中秋加国庆,双节同庆,神州大地,到处一片欢乐祥和。位于古梓州、今三台南部的先秦郪国郪王城秘境开镜、精彩来袭。

QQ截图20201009113634.jpg

郪江河畔,有一朵朵彩云,让故事穿越千年。母系社会的远古郪国渔猎:风声水起、扁舟蓑笠,伴随着当地女孩子助威的鼓声,一场很有希望的农民丰收节又开始了。作为中秋国庆期间的郪汉文化周,其开幕式简洁而隆重,充满了古典特色,为期一周的赋予新时代特色的城乡群众文化活动就此揭开神秘面纱。你听,古郪龙鼓,是铿锵的鼓点,穿越时空的厚云,拨雾见日,秘境的历史面纱轻启。人们郪待奇迹,是台上台下的精彩展现,让人叹为观止。三千多年秘境,一朝华丽亮相,惹人流连忘返。“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也不会分割,我们享受着伟大新时代的快乐和幸福,只因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强大的国家。”燕来文化白雪梅说。游客王丁则认为:三台的郪汉文化旅游活动周,各类农耕文化活动即精彩纷呈,一定会带给游客新奇快乐的新体验。

QQ截图20201009113453.jpg

你看:郪王郪后迎宾,热情的古郪国,为各国使节举行欢迎仪式,歌舞升平,欢声笑语。郪汉大巡游,穿插了传统庙会活动。神秘的郪汉庆典,是郪王城悠长街道上,拥有时空隧道的特色缓冲。郪国女将,豪气冲天,以妻为尊的古郪国,女性有着与她们尊崇地位相符的精彩表演。舞与武、美与力,婀娜多姿、行云流水,郪江美人竟赋予音诗画笑谈中。家有小女方二八,温良贤淑人俊俏,待字闺中寻佳婿,哪一位翩翩公子,能够成为那个幸运儿,这是古镇中绣球招亲。古郪汉服舞,是袅娜娉婷的女孩,其举手投足、一颦一笑,让人仿佛置身神秘、淳朴和轻松。走近“幸福快乐的耙耳朵”,却也是古郪文化的特色历史传承,据说“妻管严”更是和谐家庭的幸福秘诀之一。

QQ截图20201009113503.jpg

在现场,人们纷纷留影郪王宫,与郪王郪后同框,随意一段手机视频竟然也是特色乡村旅游大片。郪王城摆夜宴,夜幕下的古郪王城,倍加迷人。新时代的人们,放下白天的繁忙,度过愉快的夜晚。建成全面小康,美好幸福还会继续,四川三台郪汉文化旅游活动周,其实每天都会发生新的惊喜和感动。这样富有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晚上,古梓州、今三台,会有更多精彩演绎等你来。(张庆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