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赖松廷原创专著《中国好儿歌300首》出版发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911102934.jpg

 9月10日,从相关部门传来消息,赖松廷的《中国好儿歌300首》,近日由湖北出版传媒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首印10000 册,在全国各地实体书店和网上书店发行。

该书收入了赖松廷近几年的原创儿歌,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四季、生活亲子、十二生肖、数字问答、谜语绕口令等,分为九个单元,其中有些还荣获了中央和一些省市主办的优秀儿歌评选活动的一等奖。

QQ截图20200911102945.jpg

赖松廷的《中国好儿歌300首》新书,贴近低幼儿童的现实生活,内容单纯集中,构思新颖独特,语言生动形象,童趣浓郁,富有音乐性和动作感,文字讲究,押韵和谐,十分口语化,是孩子们喜欢的快乐小诗。每首儿歌,采用既现代又传统的手法,绘制了精美的配图,为该书增添了许多乐趣。

该书由作家、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岀版总社资深高级编辑、高级记者金本写作序言,由诗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金波和儿童文学作家蒲华清写作推荐词,认为该书有研究和收藏价值,是低幼阶段老师和家长的必备书,也是儿童文学评论、教学和研究工作者的资料书。

现年80岁的赖松廷,是绵阳市文化系统退休干部 ,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特约记者 田明霞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