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第八届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加紧推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从一展谋突破到一展汇全球,科博会已成为我国成长最快、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之一,也成为科技城一张“烫金”名片。第八届科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届科博会将集结哪些看点?8月26日,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将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举办投资推介会和云展览等,线下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等四项活动。“目前,线上云展览部分已与承接单位进行了多次对接。已基本确定云展览平台建设、AI+云博览线上展馆规划、云展览内容及规模。”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伴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诞生的科博会,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在一场场内容丰富的思想盛宴中,播撒下各领域深度发展的种子,也为绵阳带来更多的发展经验,续写着新的科技书篇。第八届科博会线下活动按照“1+2+1”模式进行,还将举办开幕式、中国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云峰会和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目前,各个论坛筹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演讲嘉宾正在作最后确认工作。”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第八届科博会将设置“2020科博会云展馆”,打造全国首个AI+云博览平台,将通过5G、云计算、R+视频新技术、AI及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构建云上博览、云互动、云路演等模块,将以往的线下展会搬到云上,为科博会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国际传播持续赋能,建设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博览盛会。   

云展馆中,备受关注的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展馆有哪些亮点?我市将采取线下活动与云上办展相结合的模式,在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展馆中设置多个展区。其中在重点产业发展展区将围绕我市“6+6”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建设,组织一批能够展示绵阳产业发展的亮点展品参展。“目前,云上科技城展区的参展企业已经锁定,正在进行资料上传中。”第八届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运用现代网络新技术,针对创新产品和项目专项,制作3D动画、VR、专题视频等,充分展示中国(绵阳)科技城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届科博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也将“上云”,让企业合作对接洽谈“云交流”。同时,还将开展企业通过投资环境、投资项目推介,组织重点合作项目云上签约。(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