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农业农村大县精彩上演初心幸福春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0120134543.jpg

“一河清水、两岸绿色。特色小镇、红瓦农舍。鸟语花香、安居乐业!”。幸福来敲门,2020鼠年春天即将来临,伟大新时代之追梦路上,我们都是奋斗者。1月19日,全国农业农村大县三台2020年《初心未改·幸福到来》春节联欢晚会隆重登场。会县46个部门单位与33个镇乡干部群众代表组成春晚表演联盟,为150万三台人民带来各类接地气、有新意、动真情的群众文化作品,彰显出迈向小康年、全民大联欢、普天同喜庆的底色。慧心、求索、锐眼、豪情,三台县春节群众文化通过更闪亮的奋斗足迹、更优质的民生环境、特美的小康生活,从而勾勒出幸福与美丽的画面。

QQ截图20200120134600.jpg

一台春晚,上演众多精彩;节目多样,共话民生小康。“三台春节七天乐,古城游玩最快乐!”。在农业大县这个特别春晚中,党群干群唱起了《金鼠纳福》。这期间,天府四川三台人不禁《梦回梓州》;在《声律启蒙》中演绎出《诗愫梓州》,人们听出了《山水念》《霜月》。从历史到现实,三台人终于《梦圆潼川》《喜上加喜》。在《这方》《锦色流光》中,对口帮扶的红原藏族同胞也唱起了《花海情歌》。建成全面小康,《梦想三台》涌起四十年改革开放间《我们的青春》,这儿有《我奋斗、我幸福》,终于《不负时光》。走向“两个百年”伟大新时代,农业农村人《砥砺奋进》《再一次出发》共同《歌唱祖国》。

QQ截图20200120134855.jpg

红红火火的三台春晚,有如诗如画的民众大舞台。继往开来的承接者,在北纬30度的文明河流上继续解缆问桨。古梓州今三台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味,还有广大百姓的幸福小康味。当然,鼠年是非常吉祥之年,更是十二年又一个轮回的开端。幸福春晚是优秀传统、文化自信的代表。在《声律启蒙》中,有国学、古典器乐流行搭配,展现了传统文化在梓州大地的一脉相承。原创歌曲《山水念》曾获2019年四川群星奖,讲述了著名音乐家邓禹平和白玫“神仙爱情”故事。《锦色流光》更将吟诵、书法、武术搬上舞台。群口相声《喜上加喜》是地方文化的全家福。因为文化提气所以更有底气。

QQ截图20200120134627.jpg

“集散承接郪道路,多少回想;通达盛举商贸兴,其势正当。乡音乡情、生态立县、经济领航。”回首乡愁,真是幸福的味道。春晚梦圆潼川,诗圣杜甫不禁穿越感慨三台“潼川古城”的巨变,崭新的潼川古城在新年带来了无数记忆和乡愁。5G科技生活让人们更幸福,《这方》高新技术日新月异,身处天涯、心在咫尺。这个春晚,首次打破次元壁,与精准脱贫红花园、产业示范片芦溪春晚分会场连线,共同小康幸福歌。来自各行业的劳动者和社区居民也走上舞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载歌载舞。用歌声和舞蹈向父老乡亲汇报,再次明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奋斗方向。(三台县水利局  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