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图书馆开展“文旅e家助力美好生活”春节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精神,丰富2020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文化获得感,绵阳市图书馆积极开展“文旅e家助力美好生活”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春节服务活动。

为提升人民文化获得感,“文旅e家”应用程序应用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以信息和资源服务为重点,推出文化地图功能,收集并展示全国6500家图书馆、文化馆场馆基本信息;提供全国图书馆和文化馆实时服务预告信息查询;结合精准位置服务,实现文化场馆信息和活动自动推送;提供电子读物与全国图书馆实体馆藏数据的对照服务,方便用户实现线上与线下、电子阅读与传统阅读之间的无缝对接体验;发布各类文化活动的直录播资源;提供打卡签到、点赞投票等互动体验。

此次新上线扫一扫功能,可以让资源获取变得更简单愉悦,用户只需借助APP或者微信的扫描软件,扫描资源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行数字文化资源阅读收看。扫一扫活动在“文旅e家”应用程序首页设置活动专区,基层群众只需下载APP,进入活动专区,利用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扫描或者识别对应的活动海报二维码,就可以参与活动。

为了方便群众就近享受便捷服务,绵阳市图书馆在馆内馆外张贴了活动资源海报,用户只需利用微信或“文旅e家”app的“扫一扫”功能,扫描图片右侧的二维码,即可直接阅读收看数字文化资源,让资源获取变得更简单。(吴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