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学者应邀参加2019福州·中国欧阳修暨宋代散文国际学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27日至30日,2019年中国欧阳修暨宋代散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绵阳市欧阳修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刘文传和西南科技大学教授李德书应邀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欧阳修研究会、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和福建师范大学主办。来自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9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由中国欧阳修研究会会长欧明俊教授主持开幕式,校纪委书记黄清波、文学院院长李小荣、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谭家健、中国欧阳修研究会名誉会长洪本健、韩国中国散文学会会长诸海星分别致辞。我市学者向会议提交了《欧阳修精神简论》及《欧阳修主考》(新编历史川剧剧本)等学术文章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了六场分组报告,谭家健、刘尚荣、熊礼汇、东英寿、王基伦、廖一瑾、权锡焕、朴荣雨、吴怀东、王兵等2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从欧阳修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欧阳修诗词与散文研究、欧阳修学术思想研究、域外欧阳修研究以及宋代散文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再加与海内外学者的个别深入交流,极大的开拓了我市欧学研究者的视野和领域。

(绵阳市欧阳修文化研究会供稿)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