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绵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由绵阳师范学院主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日前在绵阳师范学院举行。   

论坛上,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潜力研究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183个县级行政单位高质量发展潜力排位中,就行政区划而言,成都、攀枝花、遂宁、德阳、资阳、绵阳、雅安、南充市县域高质量综合潜力指数值超过四川省县域平均值。   

近年来,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成果显著,有数据显示,2018年,绵阳县域范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98.91亿元,占全市总量连续两年保持在78%以上。  

 “以前,县域经济是绵阳经济发展的短板,但这些年绵阳县域经济发展非常快……”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县域经济发展也面临着全国其他县域竞争的巨大压力。这次研究报告把绵阳放在全省183个县级行政单位来比较、分析,让我们看到了绵阳县域经济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其研究成果对绵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冯淋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