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开展建国70周年红色记忆系列王右木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1023144000.jpg

绵阳市图书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建国70周年红色记忆系列讲座。10月21日下午,市图书馆、绵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邀请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院)长,中共绵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仲平先生到《中国科技城•绵州讲坛》作《王右木生平事迹与启示》专题讲座。为更好的发挥本次讲座效果,《绵州讲坛》特意将此次活动安排在王右木的故乡——江油举行,这也是绵阳市图书馆与江油图书馆的一次馆际业务交流。

刘仲平校长通过自己多年来研究王右木文化的成果和收集的宝贵资料,为江油市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校长给听众阐述了王右木先生用他短暂的一生,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火种播遍了巴山蜀水,奠定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基础,开辟了四川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壮阔道路。四川的共产主义运动,自王右木之后,迅速兴起、发展并汇入了中国革命的滚滚洪流。本次讲座吸引的近200名听众,听完讲座有听众感慨到“这是一场讲座也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党课,让我进一步了解我们无产阶级先辈王右木的光荣的一生”。  (图文:安文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