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第二届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902095614.jpg

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绵阳市第二届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8月20日圆满落幕。来自绵阳各县(市、区)的50余家酒店、144名选手经过最后角逐,最终各奖项花落有主。其中,四名选手分别获得前厅接待、中式铺床、创意夜床、中餐摆台四个项目的一等奖;8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二等奖,12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三等奖,47名选手获优秀奖。大赛还评出了两名优秀组织奖。
2019年绵阳市第二届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由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主办,市商务协会、市商务协会社会酒店分会承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卉观摩了决赛现场并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市商务局调研员刘伟在半决赛中进行了指导和观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杨琳、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贾纲、省商务酒店协会副秘书长张凌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监管科科长孙涛等到决赛现场观摩、指导;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园区及江油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观摩半决赛和决赛现场。

市商务协会会长、市商务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忠诚作为大赛总指挥,从赛前培训,到初赛、半决赛、决赛,全程进行协调、指导;市商务协会副会长、社会酒店行业分会会长马俊松为大赛副总指挥兼裁判长。
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酒店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科博会及各类大型会展会务的接待工作,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据介绍,今年参加服务技能的酒店数和参赛选手比第一届明显增多,一共有50余家酒店140余名选手参加半决赛。

QQ截图20190902095731.jpg

8月14日,绵阳市第二届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半决赛在海上海泊晶酒店举行,比赛分为客房中式铺床、创意夜床、中餐宴会摆台、前厅接待等4个比赛项目。其中,前厅接待是今年新增的比赛项目。
在半决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比形象、比专业、比娴熟、比创意,充分展现了他们对酒店行业的专注和热爱。在中式铺床环节中,选手们动作娴熟洒脱,甩床单、包床角、装被套、套枕头等,有条不紊、一气呵成,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水平;在前厅接待礼仪展示环节,选手们诚挚热情、落落大方的表现引得观摩的观众连连称赞。童趣、古典、浪漫、商务……选手们在中餐宴会摆台与创意夜床环节,在餐桌与床铺上展现出了独特的创意风格,也得到了评委的赞赏。

半决赛结束后,海上海水晶、泊晶酒店,豪瑞特酒店、桃花岛酒店,江油宏泰威图酒店、江油明华酒店等71名选手从四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8月20日,第二届社会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绵阳豪瑞特酒店举行。选手们在中式铺床、创意夜床、中餐宴会摆台、前厅接待四个项目中进行了激烈比拼。

与选拔赛不同的是,创意夜床项目增加入了大众评审环节,10位大众评审的评分占总成绩的20%。决赛中,选手们大展才艺,将鲜花、折纸、书籍、羌锈等各具特色的材料运用到创意夜床和中式宴会摆台中,打造了“庆中秋”“感恩”“科技城欢迎您”等精彩纷呈的主题,体现了我市社会酒店良好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QQ截图20190902095756.jpg

决赛结束后,分别评选出四个项目的一等奖各1名;8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二等奖,12名选手分获四个项目的三等奖,47名选手获优秀奖。其中,三江水岸酒店的杨聪玲获得前厅接待一等奖,豪瑞特酒店的席忠花、张艳分别获得创意夜床一等奖、中式铺床一等奖,江油市宏泰威图酒店的王佳庆获得中餐摆台一等奖。两名优秀组织奖分别是海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油宏泰威图酒店。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卉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她说,近年来,绵阳服务业在绵阳经济发展中保持了一个较快增速,这其中,社会酒店行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年一届的技能大赛,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是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酒店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充分展现我市社会酒店的风采,为科博会及各类大型会展会务接待工作做充分的准备;二是通过技能服务大赛,进一步激发绵阳社会酒店行业员工的进取心和敬业精神,树立社会酒店业的品牌形象;三是通过大赛,充分发挥行业的标杆引领作用,推进了我市社会酒店行业转型升级和管理水平,在经济增速和生活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助推绵阳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QQ截图20190902095742.jpg

市商务协会会长、市商务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忠诚介绍,自2014年以来,市商务协会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开展了以“迎科博、强技能、展风采”为主题的两年一届的社会酒店人员业务培训及技能大赛活动,参加培训的社会酒店人员达到两千余人次。绵阳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完成非星级酒店等级标准划分与评定的城市,通过对社会酒店的创A级评定活动、培训和技能大赛,让授牌酒店起到了标杆和引领作用,提升了绵阳社会酒店的档次和服务水平,对推进我市社会酒店行业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等大型会展活动中,成为宣传科技城形象的重要窗口。

颁奖仪式上,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及市商务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证书和奖金。(绵阳市商务协会秘书长)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