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经济类社科牵头学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716100454.jpg

由市商务协会总召集,经济类社科牵头学会7月9日在市商务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这是2019年经济类社科牵头学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绵阳市关于社科组织分类分组开展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讨论了今年下半年经济类社科组织如何开展活动和课题研究。总召集人绵阳市商务协会会长张忠诚主持会议。

绵阳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李汰辉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西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绵阳市商务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华教授组织学习了绵阳市社科联“关于社科组织分类分组开展活动的实施意见”(绵社联〔2019〕8号)的文件。市场信息协会、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安县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普及基地(安州区“乡村大讲堂”社科普及基地)等四家经济类牵头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政治经济学会、市财政学会、市金融学会等11家骨干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根据市社科联《关于社科组织分类分组开展活动的实施意见》(绵社联〔2019〕8号)精神,为了更好地发挥分类分组活动的效果,根据社科组织的职能职责,总结近年来活动开展情况的经验,在充分听取市级社科组织代表意见建议基础上,决定将市级以上社科组织(学会、协会、研究会、研究基地、普及基地)由之前的四个类别调整为“经济类、文教类、管理类三个类别。经济类共有35个社科组织。工作会上,各社科组织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社科普及、课题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类社科组织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QQ截图20190716100513.jpg

市市场信息协会会长许登祥表示,作为社科组织牵头单位之一,将发挥协会优势,和其它兄弟协会一起,同心协力,信息共享,认真完成社科联交办的课题,把活动和科研项目结合,把活动搞“活”。计划9月份在游仙区街子镇“富乐花乡”举行科普信息基地揭牌仪式。安县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普及基地(安州区“乡村大讲堂”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安州区社科联主席何超希望,经济类社科活动多到安州去交流、宣讲,作为牵头单位一定会承办好活动。四川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郭四代认为,要借助经济类社科组织这个平台,发挥研究中心社会服务功能,让更多的成果落地;四川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杨雪婷博士表示,将通过学术交流,搭建平台,让研究成果服务社会。 市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刘云亮认为,在推进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可以和其它做得好的商会、协会、学会联手,可以“跨界”; 市政治经济学会秘书长杨艳表示,下半年将在经济课题研究、提供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市财政学会秘书长许峻榕提出,经济类社科组织首先要结合绵阳实际做研究,实实在在地为绵阳经济发展“出实招”,做贡献。

市金融学会、市统计学会、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市旅游协会、市商务经济研究会、市企业社会责任协会、市律师协会及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等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经济类社科学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贡献智力物力支持。

总召集人市商务协会会长、市商务经济研究会理事长张忠诚在听了大家发言后表示,2019年经济类牵头社科组织第一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有人提出了愿承办活动,有人提出了愿提供场地,人人表态积极参与和支持经济类牵头社科组织的各项活动。今年下半年经济类35家社科组织至少开展一次大的活动,同时可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沙龙的方式开展小活动,活动内容应符合社科联文件的要求,活动时间、形式、内容应同总召沟通,便于收集上报。

今天的会议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既交流了工作,联络了感情,又对下步开展活动提出了好的建议。作为总召集人和牵头社科组织,我们一定把经济类社科组织的工作做得更好。(绵阳市商务协会)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