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举行庆祝中医药法颁布两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12月25日,由市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卫计委、市中医药管理局承办的“相约中医行共圆健康梦”——庆祝中医药法颁布两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在铁牛广场举行。

   活动中,市中医医院、市骨科医院、市肛肠病医院、江油市中医医院、北川羌族自治县中羌医医院、三台县中医院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中医义诊服务,开展了中医药秘制膏方和中医药项目体验展示。各大医院展馆前,前来接受健康检查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医专家们细心问诊、耐心作答,并讲解了一些日常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方法。活动中还开展了富含中医文化元素的文艺演出。市中医医院的太极与传统武术展示《力与柔》,将中医健康理念融入其中。铁牛街社区带来的舞蹈《仰望星辰》,表达了不忘中医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的情怀;北川中羌医医院带来的中医养生操《五禽戏》,动静结合,是健康、疗疾、益智的妙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2016年12月25日正式颁布。绵阳作为中医学的重要发祥地和西部中药资源富集的地区,有“中医之乡”和“中药之库”的美誉,全市境内中药材资源多达2150余种,其中,三台麦冬、江油附子、平武天麻等为国内外闻名的道地药材。中医药法颁布两年来,我市广泛宣传,多举措振兴中医事业,中医药产业质量明显提升。 (记者 彭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