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18年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江油启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发稿编辑:韩春梅

 

8月13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市总工会、西南科技大学承办,江油市总工会协办的四川·绵阳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启动仪式在江油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杨亚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出席。  

 任远明指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是工会法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农民工的需求和特点,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果,以农民工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开展宣传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线上线下互动机制,吸引更多农民工参加活动。   李川萍希望各服务分队深入宣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方针政策,着重宣传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将他们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提升宣传实效,把“面对面宣传”与“心贴心服务”结合起来,使宣传的过程成为问实情、办实事、解难事的过程。   

据介绍,此次宣传行动将由工会工作人员、高校法学教授和法学专业研究生组成6个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工业(产业)园区、大型施工项目现场等,为农民工讲解法律政策,宣传道德规范,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将着重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内容,活动将持续到11月。(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