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水务系统举行戊戌迎春运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207142855.jpg

 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开启乡村振兴新步伐,不断引领全县水务系统群众性新春文化生活,增进党群干群团结友谊,2月7日,在涪凯两江外滩湿地公园,绵阳市三台县水务局工会与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永安电力公司联合启动了迎接戊戌新春体育运动会。

三台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率领局党委班子成员,会同永安电力公司工会主席胥维龙以及基层电力员工,包括县水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活动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主要的体育运动项目有:拔河、乒乓球、跳绳、长跑、象棋、呼啦圈。参加活动的运动员分为四个小组,有110多人。

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文光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三台水务系统按照省市县部署,将“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新成就,为民生事业提供了可靠支撑。我们要继续抓好全市“大禹杯”全省“李冰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着力提高抗旱防洪除涝的能力。通过实施城乡节水行动,进而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推进“小农水”达标提质,建好一批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QQ截图20180207142933.jpg

陈文光指出:作为全国和四川的农水人口大县,三台还应大力发展好数字农业,着力实施智慧农业以及现代林水工程,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系列生态治理。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统一保护、统一修复。通过强化环境系统整治,高度重视“河(湖)长制”,科学划定江河湖泊限捕、禁捕渔区域,建立流域水域禁捕补偿制,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机制。跟进城乡水环境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抓好清洁小流域建设。通过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扩大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开展好河湖水系连通以及农村河塘清淤。同步加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搞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跟进湿地保护、恢复。要通过打造河湖湿地观光,夯实传统村落、水电遗迹、灌溉遗产保护、利用。

陈文光强调:乡村振兴一定要抓好农村交通、供水、供气、环保、电力、物流、信息、广电等基础建设,运行维护好水利水电设施,包括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着力推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做好乡村“通动力电”规划,保障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要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实施好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以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举措,稳步推进突出问题治理。适时推广污水治理模式,搞好技术支撑、指导。有效落实小型水利产权改革,做好涪东乡村振兴试验区工作,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不断夺取新时代“两个百年”中国梦的伟大胜利!(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