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17年省健身气功新功法推广(绵阳站)暨绵阳市二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在三台县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0920163627.jpg

 9月19日下午,2017年四川省健身气功新功法推广(绵阳站)暨绵阳市二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三台大酒店举行。省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金铭出席并宣布开班,省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科研宣传科科长邓世燕,省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干部、健身气功国家级指导员曹科润,绵阳市教体局社体科科长万茂国出席开班仪式。三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体局健身气功管理干部、各健身气功站点以及在绵高校的健身气功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彭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三台县情以及近年体育事业发展情况,高度肯定了健身气功在推动全民健身、助推幸福美丽三台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全县健身气功爱好者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学深悟透理论知识,牢固掌握功法要领,引领带动更多市民投入到健身气功习练中来,为推动健康三台、幸福三台建设再立新功。

健身气功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他倡导的“天人一体”思想、“三调合一”理念、“身心兼修”方法,对医学养身、防治疾病、发展繁荣中华文化和建设健康中国有着十分积极重要的作用。三台县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高度重视健身气功发展,充分结合太极拳(剑)•健身气功老少皆宜、场地不限、训练灵活的特点,因地制宜做好了宣传推广工作。经过努力,目前全县健身气功形成氛围浓厚、参与广泛、活动丰富、锻炼常态、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年经常性参与健身气功锻炼的人数突破1万人。三台县健身气功队连续三年夺得四川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一等奖,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第三届老年运动会夺得集体项目亚军、季军各一个,参加首届中国健身气功艺术生活周夺得铜奖;林春燕以主力身份力助四川队夺得全运会健身气功易筋经集体项目历史首金,苏康、龙霞夺得全国第三届老年运动会个人易筋经、五禽戏冠军,为我县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培训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是省、市主管部门开门办会、送教下县的有益尝试和生动体现,是对三台健身气功基础、氛围和办赛办会能力的高度肯定。本次培训活动将围绕“健身气功政策法规解读、健身气功基础理论培训、健身气功五种新功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导引养身功十二法、十二段锦、太极养身杖)培训、健身气功五种新功法集体展示”,举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李永亮  尹小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