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吟诵交流推广基地”在市图书馆挂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9-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70912140351.jpg

绵阳市图书馆与绵阳市吟诵学会为认真落实贯彻省委、省政府今年8月25日下发的《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鼓励和支持广大读者开展交流与推广吟诵活动,推进我市全民阅读,双方商定成立“绵阳市吟诵交流推广基地”,9月10下午在绵阳市图书馆举行了基地成立和挂牌仪式。市图书馆冯小平馆长宣读了交流基地组织机构与工作计划;绵阳吟诵学会会长王传闻介绍了吟诵基地的发展方向和近期的吟诵活动安排;成立仪式上,由绵阳吟诵团展吟了四个古诗词段子,精彩的演绎,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经久掌声。

QQ截图20170912140426.jpg

随后王传闻先生为到场的各位领导、读者和吟诵爱好者大家作 “中国传统读书法--吟诵”专题讲座。他从语言的来历、汉语的历史、音韵学等方面,细致阐述不同的古诗词,应用不同的方法来进行吟诵,还在现场一句句教授吟诵方法,让现场听众感受到吟诵给大家带来的愉悦--原来读书可以这么有趣。  (图文:安文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