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区总河长卿官亮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1112100152.jpg

 11月11日,区党工委书记、区总河长卿官亮带队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中央巡视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修复,有效提升河湖生态功能,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让仙海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明国参加。

调研中,卿官亮先后到引水济芙仙海段、沉抗水库等地,通过实地踏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岸线生态保护、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询问了河长制落实、水体水质保护、日常巡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卿官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河道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确保水环境修复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构建责任明确、部门联动、监管严格的河流治理保护工作机制,对修复治理的河段要根据仙海实际,融入文化元素,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要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控各类污染源,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愿景。

在沉抗水库管理站,卿官亮详细了解了水库防汛、库容、灌溉区域以及人员配置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做好水库拦蓄调控,确保水库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库区巡查,及时处理各种水事违法事件,共同守护好这湖碧水;要完善应急预案和预警制度,强化人员物资保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卿官亮围绕仙海这一独特的水资源,要求制定高端产业发展规划,走精品旅游发展线路,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充分将资源用活、用好;要跳出仙海看仙海,各项产业规划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整体意识,全力以赴推动仙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综合办、城乡中心、文旅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袁魏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