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安州区“2021网剑行动”开展情况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10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市商务局电子商务中心等一行到安州区调研“2021网剑行动”开展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成员单位,电商企业代表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安州区电商产业园详细了解电商企业行业代表的经营模式及当前经营状况,参观了电商企业的办公及直播区域,对电商企业目前的经营难点、困境、新形式下的创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安州区市场监管领域“2021网剑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对目前基层单位在开展此项工作中遇到的困境和难点进行了详细汇报,希望能寻求技术支持,丰富监管方式,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对网络办案能力。区自然资源局、区商务局、区公安局、区农业农村局针对各自职能职责汇报了“2021网剑行动”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提出:一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促进网络交易市场健康发展,支持平台规范健康发展。二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指挥带领作用,互相配合密切协作。三要用好联合检查、联合督察、联合调研、工作分析会等工作方法。四要抓好网络监测、12315平台投诉这两项重要抓手和核心手段,运用大数据监测线索,取证固证。五要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方式监管查办案件,利用法律法规提高监管效能。六要对电商代表提出要求和经营警示,提高企业自律意识。

  下一步,全区将按照“2021网剑行动”细化方案并结合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开展好网络交易监督检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确保网剑行动取得实效。(林红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