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图书馆组织业务骨干学习省图和成都馆融合服务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01111163844.jpg

为了实现市馆与区县馆的互联互通,通借通还,11月10日,绵阳市图书馆副馆长邬伟、自动化服务部副主任姜华、三台县图书馆馆长陈茂及2名技术人员前往四川省图书馆学习省图书馆和成都图书馆融合服务系统基本建设情况。

四川省图书馆与成都图书馆实现读者互认、馆际互借、通借通还,为广大读者带来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借阅体验,打破不同系统的阻碍,在可操作层面真正地实现了2个不同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异构对接。对此,我们重点考察省图信息技术部,流通阅览部。信息技术部余江主任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省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项目的情况,其中同城融合服务系统自助借还书机支持第二代身份证及四川省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等,实现两馆读者互认和图书通借通还,重点指出了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可行性建议。流通阅览部则给我们详细展示省图书馆阿里夫图书管理系统。

QQ截图20201111163853.jpg

最后,省图书馆副馆长郑蜀表示,要实现多级馆融合服务,要解决的问题是馆与馆之间采取的是不同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不同的借阅规则,不同的认证方式等,在推进过程中一定要通盘考虑,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打造出适合自己的融合服务平台。(图文:吴雄)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