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已实现“同城通办”。

实现“同城通办”后,缴存单位和职工不再受缴存地限制,在公积金中心网上服务大厅或城区就近选择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

单位缴存“零跑腿”。单位缴款方式由线下向线上拓展,缴存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公积金中心、缴存单位、银行三方均可在网上完成整个住房公积金汇缴流程。

职工办事“零资料”。职工仅凭个人身份证可以在公积金服务窗口、自助服务终端或就近银行办理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法定退休、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月供时,不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直属管理部缴存职工法定退休可就近选择工行或建行营业网点办理提取业务。

城区业务“同城通办”。城区住房公积金业务不再受区域限制,办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可自行选择城区公积金服务窗口“就近办”,或关注公积金排队叫号信息,根据各服务窗口排队情况选择人员少的公积金服务窗口“最快办”。

个人贷款“最多跑一次”。推行个人贷款延伸服务试点,将个人贷款申请、资料收集和录入前置到开发楼盘、银行办理,由银行受理初审后网上传递公积金中心审批,实现个人贷款“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贷款延伸服务先在直属管理部试点,试点结束后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