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老科协协调乌江榨菜推广行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90911163519.jpg

乌江榨菜,是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旗下众多榨菜品牌之一,是涪陵榨菜的一种。榨菜位居世界三大名腌菜,即:涪陵榨菜、法国酸黄瓜、德国甜酸甘蓝之首,历来被国人列为素菜佳品。9月8日,绵阳市老科协主席袁昌杰,副主席王通明,饶副秘书长一行召集三台县老科协在绵阳科伦医药公司共同协商在尖包梁村推广种植订单农业乌江榨菜事宜。

袁昌杰指出:农业农村大县三台蔬菜协会所提供的订单农业“乌江榨菜”品牌效益好,青菜种植技术也不复杂,农村老百姓很易接受,可在绵阳的县市区大面积推广。科伦医药公司董事长马明怀有一种久远的知青情怀,他希望可以在年轻时做过知青的地方种植乌江榨菜推广订单农业。乌江榨菜是知名品牌,偏远农村很容易被推广,普通百姓更容易接受。大家纷纷就乌江榨菜产业推广具体事项进行联动磋商。其榨菜加工要经原料修整、脱水、盐腌、修整、淘洗、拌料装坛和贮存后熟等工序。青菜头经盐腌后压榨,除去水分。然后加盐和十余种香调料,主要有:干辣椒粉、花椒、茴香、砂仁、胡椒、山柰、甘草、肉桂、白酒等,经装坛、封口,存放阴凉处。在隔绝空气条件下,坛里的榨菜先经酒精发酵,后经乳酸发酵,产生特殊酸味与香味,就成为市售的榨菜了。

QQ截图20190911163534.jpg

乌江榨菜工艺独特,配料考究,鲜香脆嫩,回味悠长。榨菜成分主要是蛋白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有“天然味精”之称,富含鲜味化学成分,经腌制发酵味更浓,更有谷氨酸、天门冬氨酸、丙迄酸等17种游离氨基酸,其营养成分是人体所必需的;现代营养学认为:榨菜能健脾开胃、补气添精、增食助神。其低盐保健型榨菜,还有保肝减肥的作用;晕车晕船口中放榨菜咀嚼,会使情绪烦躁缓解,还可缓解酒醉胸闷。(三台县委科协:王锦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