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图书馆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180212154225.jpg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图书馆实际, 2月11日,绵阳市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一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邀请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张延和同志到会指导。在会议召开之前,班子成员与部门主任、职工进行了广泛交心谈心,征求各方意见,为高质量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冯小平馆长代表班子就2016年查找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交心谈心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2016年班子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2017年全面进行了整改,第一、“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认真组织十九大学习,牢记共产党历史使命。第二、建立健全了近20项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严格遵守上级管理并严格执行。第三、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图书馆评估定级阶段,绵阳市图书馆分组到各县补短板,检查督导,深入基层图书馆。第四,加强班子沟通,第五、对绵阳市图书馆分馆进行了全面回访,升级了图书馆OPAC系统智网3000,实现了绵阳市图书馆、安州区图书馆、北川县图书馆、平武县图书馆的通借通还,启用云图书馆系统,对绵阳市仙海园区、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园区农家书屋和社区书屋的图书进行了编目加工,实现了绵阳市图书馆、涪城区图书馆、游仙区图书馆、盐亭县图书馆及四个园区图书馆的通接通还,绵阳市图书馆还在绵阳市图书馆和博物馆两处新建24小时智能自助图书馆。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分别对照党章、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张延和对图书馆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点评,同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强调指出,绵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做出绵阳特色,文化工作要实现由配角到主角的转化,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图书馆作用的发挥。

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绵阳市图书馆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冯小平馆长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每个党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文:姜华  图:贺敏   审稿:郭育辉)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