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1-10月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309万人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11月21日,记者获悉,在2017年1-10月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排行中,绵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09.5万人次,同比增长71.1%,增速位居全国第一。1-10月,绵阳机场累计实现飞机起降24770架次,运输旅客3094843人次,完成目标任务总量的134.6%,同比增长71.1%;运输货邮行19252.9吨,同比增长37.8%。

   据绵阳机场负责人介绍,10月22日,绵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成为近年来全国唯一一个仅用300天,就实现旅客吞吐量从200万人次跨越到300万人次的支线机场,进一步稳定了其全国中型机场和区域性航空枢纽的地位。绵阳机场客流量的逐年增加,既得益于我省航空需求持续增长,也得益于绵阳对外商贸往来的频繁,这都为绵阳机场带来了大量客流。同时,近年来绵阳机场主动出击,广泛接触航空公司和各大旅行社,千方百计争取时刻、班期等资源,为自身发展打下了基础。目前,绵阳架通的四通八达的“天路”,连通着“商路”和“游路”,为绵阳扩大开放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大机遇,开通了“空中高速走廊”。在2017年冬季航班计划中,共有16家航空公司在绵营运,每周计划起降航班478架次,执行航线30条。  (记者 田明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