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农发行三台县支行大力支持农村土坯房改造助推金融扶贫见成效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农发行三台县支行针对三台全县尚有大量农户还住在七十年代所建土坯房中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补短板的作用,认真研究信贷政策,主动对接政府,利用扶贫过桥贷款这一突破口,大力支持三台县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在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上报的农村土坯房改造贷款4.1亿元已获省分行批准。近期,第一笔贷款2亿元已投放到帐。

找准政策性金融扶贫突破口

三台县位于四川盆地中偏西北部,距绵阳市57公里,距成都市153公里,幅员面积2659.38平方公里,辖63个镇乡、932个村、109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46万人,是全省19个百万人口丘陵大县之一。其中:贫困村140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875人,贫困村数量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列绵阳市各(县、市、区)之首。截至2016年末,全县尚有132034户农户的住房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个别村落甚至还整片存在。住上好房子,是土坯房群众急切的愿望和梦想,也是政府扶贫攻坚的硬目标。为此,三台县支行紧紧围绕《三台县农村土坯房改建实施意见(试行)》提出的改造目标,深入研究改造规划和方案,主动加强与县政府、扶贫办、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对接,积极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及要求和特点,将农村土坯房改造项目及时纳入了该行扶贫项目清单,以此推进政策性金融扶贫工作。

主动研究强化政策支撑

为确保贷款项目合规安全有效,该行组织力量主动加强对总分行不同贷款品种、信贷支持模式等政策、制度、办法的学习和研究,充分发挥不同贷款品种和信贷支持模式的优势,变过去的“机械执行”为“主动研究”,结合《三台县农村土坯房改建实施细则》已明确农村土坯房改建补助资金来源于中央、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三台县财政统筹整合使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等财政涉农资金,并且三台县政府已出台了《涉农项目资金统筹整合办法》和《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用于农村土坯房改造项目方案》等相关政策和文件,三台县农村土坯房改造符合《绵阳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总体要求和相关精神,已纳入2017年度脱贫攻坚方案的实际情况,及时确立了提供扶贫过桥贷款予以支持的信贷支持模式,在省市分行的指导下,组织力量积极推动项目落地。

强化团队服务提升效率

为提升工作效率,抓抢政策机遇窗口期,该行针对客户经理年龄结构两极分化严重且人手少的实际情况,以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为契机,按照“以老带新”的原则,将全行7名客户经理分为3个信贷服务小组,集中打歼灭战,变过去的“单兵作战”为“团队服务”,充分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沟通协调能力强等优势,以及年轻同志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强、接受快等特点,取长补短,以老带新,以老促新,通过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效实现了贷款资料的收集和上报,确保了贷款的快速审批和投放。目前,除已获批的农村土坯房改造贷款4.1亿元外,还另有2.1亿元上级行正在审批中。项目实施后,将使94971户农户、277272户农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90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977人)圆上“住上好房子”的梦想,为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做出农发行的积极贡献。(李星儒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