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加快村级益农信息社建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目前已探索建设村级益农信息社845个,依托12316等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村的便捷信息服务。下一步,我市将在今年年底前建设1600个益农信息社,到2018年上半年累计建成并运营2762个,基本覆盖全市80%的行政村,实现网络全覆盖、服务无盲区、运营可持续,让农民群众畅享“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按照部署,本次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以村级益农信息社建设为重点。我市围绕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一体化战略,采取“民建公补、公管民营”“政府补贴、企业建设、先建后补”方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形成了“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发展模式,构建出了部省共建、省级统筹、市级协调、县为主体、村为基础、社会参与、合作共赢的建管体制和市场化运行机制。

   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经过竞争性磋商,成功中标四川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市农业局与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根据职责分工,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农民主人”的原则,密切协作,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市农业局和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还签订了农业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与各县市区(园区)农业主管部门和电信部门签订了信息进村入户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信息进村入户目标任务。(熊帮照 记者 李灵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