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文通镇激发党建动能助推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等领导小组,每月召开1次乡村振兴现场会,密切联系群众改善民生,把收集和破解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形成党建促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并作为入户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今年来共解决民生问题35件。二是强化组织引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作用。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把农村致富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发展为“两委”干部,全面提升村“两委”实施乡村振兴能力。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星级管理、亮明身份等模式,增强干部党员荣誉感,激发党员干部争当乡村振兴先锋。三是强化人才引领,多措并举引育涉农人才。今年来开办农民工培训班2次,培育新型农民工共计45人。召开农机、藤椒技术现场培训会5次,共培养出30名农业技术人员,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1次,参与培训贫困劳动力共计80人次。(文通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