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高质量振兴乡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1-01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是共产党人性质宗旨、意志品质的生动写照。当前,我们尤其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小康的新征程里,城乡统筹、立下军令状,书写出乡村振兴的亮丽答卷,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乡村振兴又是一场行动深远的大硬仗,各级干部需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履行好高质量发展庄严承诺。这当中,需要战疫、振兴两手硬,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统筹疫情防控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始终与基层群众想、干到一起,以“两手硬”换“两手赢”。为让乡村产品顺畅销售,结合电商助农、直播带货、消费助民,夯实产销对接举措,顺利化解“群众卖难”矛盾。

深化东西部产业对接,运用城乡间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协作振兴模式,充分彰显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党政军民学劲往一处使,东西南北中拧成一股绳,就会凝聚起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因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时代再奋斗的起点。我们需要摘帽不摘责任,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为此,还要造血扶智、因地因人、因事因情施策,开对“药方子”,解决好相对落后等根本问题。

乡村振兴、精准施策,须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矛盾不小,长远落实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与难度真不亚于脱贫攻坚行动。重在继续坚持精准的科学方法、务实的基层作风,持续改革创新,守住不发生规模返贫底线。尤其应在地方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上出实招,夯实项目支撑。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种养殖主导产业,擦亮发展品牌,增强越来越足的乡村振兴新后劲。(长河川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