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预警监测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秋防结束后,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全县32个乡(镇)村、社的散户和规模养殖大户进行流调排查。

本次流调排查,共采集猪血样525份、牛羊血样398份、家禽血样582份。目前,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实验室,抓紧时间开展牛羊口蹄疫、猪瘟、猪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检测,强制免疫病种抗体均达到了70%以上;随机抽取所采猪血样本数的10%进行非洲猪瘟病毒预警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确保我县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和不爆发非洲猪瘟疫情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何肖)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